十年

nothing

回忆录(四)无情①

有些不通顺,不定时更新。

第三次除魔大会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他。那个传闻中的魔教小长老。

他长得比传闻中的还要好看。明明是魔教的人却穿着一身白色的道袍,手里拿着一支晶莹剔透的玉笛,通体绿色,腰间佩着一柄长剑,脸上挂着笑。

第一次见他的人都会被他的外表欺骗,以为他是哪个仙门的弟子,但他其实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。

十年前我的家人便是被他杀了的。当时我正在幻仙门修练,却收到了魔教杀了我家人的消息。

当时我便发誓终有一日我要为我的家人报仇。

不知道他是不是察觉到我的目光,他把头向我这边偏过来,稍稍一笑,便又把头转了回去。

我的拳头握得更紧了,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因为我要一直忍着,仇人就在眼前却不能杀了他,这也是我没想到的。

仙门和魔教打了快一百年,这十几年魔教因为那个人势力大增风头正盛,谁会想到他们会主动来议和呢?

所以第三次除魔大会开到一半变成了议和大会。
但议和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的,魔教的人便提议在这里住下,他们刚才便是在交出自己的武器。

那个人的那把剑叫“轻生”,笛子叫“轻声”,因为人们也知道他的名字,大家便叫他无情,魔教的人都叫他小长老。

无情看起来确实不大,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,很难让人想象他杀人时的样子。

不过我知道他已经活了很多年了。无情不是简单的魔修,他还是个真正的魔族。

一千年前仙魔大战无念和忘尘两位神君合力把魔族封印在无尽深渊,两位神君也陷入沉睡,三界之间相接的通道也至此关闭。

魔族不可能出现在人界,除非他一千年前就在人间,也就是说无情可能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。

没人知道我心里的想法,我也不会告诉别人。我是不明白那些大道理,但关乎人界和平我也不会主动惹事。

他们已经入座开始谈了。我知道他们今天不会谈正事,便找了个时机偷偷溜了出去。

这次的除魔大会选在了三清山,仙门之地灵气浓郁,三清山更是山清水秀。

我在山里走了一会儿,那些不快倒也都抛在脑后了。

如果没有发生接下来的事就好了,如果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离开就好了。

三清山上的树都不是很高,很容易就能上去。

当我远远的看着一片绿色中的那一抹白时,心里就有不好预感。

仙门之中衣服是全白的除了我们幻仙门,就是雪山的天山教。

天山教在上次的伏魔大会中损失严重这次并没有派人来。因为魔教突然要议和上午刚派人去请他们的教主,送信的人估计还没到呢。

幻仙门除了我其他人都还在那里那么那个人就只能是无情了。

幻仙门都是符修,没什么近战能力。我刚拿出一张符准备上前,但却看不到那个人了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。我这才想起来就算真的是无情,我也不能和他打起来。打不打得过另说,但是破坏议和这一个罪名,我就担当不起。我可不想成为天下的罪人。

也许魔教根本没想议和,无情在仙门的仇恨最高。刚刚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是在忍着不出手,等天山教的人来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样。

毕竟天山教的上任教主就是他杀的,还打伤了天山教众多的弟子。

这时我听到有笑声从我身后传来,声音很轻,不知为何我从里面听出了嘲笑的意味。

一回头发现是那个人,也不知道他在我身后站了多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