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

nothing

回忆(遗)录

修改重发

黄沙埋尘骨风雪无归人 

这几年,江湖中名气最大的非雪无尘莫属。

不过人们提起他都是咬牙切齿,恨不得杀了他的表情。大部分人和他确实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只是雪无尘得罪的人太多了,他的所作所为也令他受到很多人的仇视。 

那些人想找他报仇也没有办法,毕竟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。

雪无尘的神秘在江湖中人尽皆知,不过也有一些人找他做事。

雪无尘帮别人忙,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给他想要的,只要你能给他想要的,不管是什么他都会帮你达成。

不过一个多月以前这个人就突然消失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 大部分人猜测他死了,因为他得罪的人太多了,可能有高手对他出手。

萧阿雪一个人走在街上,听到人们还在小声的议论着雪无尘。

她也在找这个人,不过和那些人的目的不一样,她大概也是世界上唯一知道雪无尘身份的人了吧。 

只是阿尘,你现在在哪呢?

萧阿雪想起她第一次见到雪无尘的时候。那时她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,瞒着父母跑出去玩。 

在她平常去的那棵海棠树上,却坐着一个比她略大几岁的少年。

少年看到萧阿雪,微微对她笑了一下。萧阿雪不由看呆了。等回过神来,少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萧阿雪的面前。

萧阿雪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就跑了。跑了一会,回过头来看的时候,少年还站在原地,而且还是笑着。

后来阿尘总拿自己第一次见到他就跑这件事笑话自己。说自己长得也不吓人啊,为什么她要跑呢?

‘‘哎呀!抱歉。’’被人撞了一下,萧阿雪总算从回忆中抽出神来。远远的还能看见前面有个人影,看来是有什么急事吧,跑的那么快。 

萧阿雪转身进了一间客栈。 

雪无尘最后一次出现,是在这座城里。萧阿来这里也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线索。毕竟雪无尘是他唯一的亲人了。

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萧阿雪一定要找到雪无尘。

火光,哭喊声,兵器碰撞的声音,地上的尸体还在不断的向外淌着鲜血。

萧阿雪已经很久不做这个梦了。

虽然是梦,但也是她最真实的回忆。

萧阿雪十岁那年突然来了一伙强盗,烧杀抢掠,无恶不作。

不过因为离她村子比较远,所以人们还在村子里正常的生活。 

但是那天晚上,那些人突然闯进来,二话不说就杀人。 

萧阿雪被父母藏在衣柜里。她在里面也不敢哭,透过一条小缝看到父母被杀死时,萧阿雪害怕的尖叫了一声。 

那些强盗注意到柜子里面有人,都向这里走来。萧阿雪当时害怕极了,但是等了很长一段时间,外面却没有一点声音。

萧阿雪也不敢打开柜子门自己出去,只能继续躲在里面。 

等了好一会儿才听见‘‘吱呀’’一声门被人打开了。

萧阿雪下意识的抱住头,却听见自己无比熟悉的声音,‘‘怎么?我长得很吓人吗?连看都不敢看?”

萧阿雪听到是阿尘的声音气得都快哭出来了。

都这种时候,他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! 

下一刻雪无尘却突然抱住萧阿雪,轻轻拍着她的背,安慰她说,‘‘不要怕,我会保护你的,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,我会永远保护你,永远在你身边。’’ 

梦到这里就结束了。 

对于几年前的萧阿雪来说这是一场噩梦,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了。

梦的最后一刻是雪无尘一身鲜血,但脸上的笑容还是萧阿雪第一次见到他时的笑容。

矛盾却和谐。

不过阿尘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!像阳光一样给人温暖和希望。

想到这里,萧阿雪心里又难受起来。

雪无尘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。 

萧阿雪不知道雪无尘以前经历过什么。他不说萧阿雪也不问。 

天已经快亮了。 萧阿雪索性也就不睡了,出了客栈就开始在街道上乱转。希望能打听到一点关于阿尘的消息。 

最近出了两件大事。

一个是江湖第一庄武林山庄被屠之事,另一个是宰相被暗杀身亡一事。 

武林山庄在江湖上的地位自然不用说。出了这件事那些武林人士都说要找出凶手替武林山庄报仇。 

不过这宰相被杀可大可小。若这是一个奸臣老百姓自然拍手叫好,朝廷那边可能也就意思一下。人抓不抓的到也没事。 

但偏偏这位宰相他是个好官。 老百姓心里也是恨得不行。

这下子,朝廷和江湖都被搅翻了天。 而且这个凶手还是同一个人! 

当即,朝廷和江湖决定联手,一起来剿杀雪无尘。 

萧阿雪当时没打听到消息,便回去了一趟,没想到再回来时就听到这样的事情。 

阿尘,知道你没事我很开心。但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些事啊? 

到现在萧阿雪还是不相信雪无尘会做那些事情。

雪无尘为人虽然冷酷了一些,但绝对不会随便杀人。 

萧阿雪现在只想找到雪无尘,当面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。 

朝廷和江湖联手虽然费了些时间,但还是把一直藏起来的雪无尘给找到了。

雪无尘当时也没有反抗,就那样被他们给抓住了。 

人们看到雪无尘的时候,更多的却是惊讶。看起来这么瘦弱清秀的少年,谁也想不到他居然会犯下那么多杀孽。 

雪无尘被抓后,在大牢里受到什么自然不用多说。

萧阿雪本来想劫狱的,但可惜雪无尘教给她的那些只能让她防身。 

雪无尘被处死的那天,很多人都来看了。

很奇怪,对于这样一个人,居然还留有全尸。

萧阿雪想办法把雪无尘的尸体带了出来。 回到山上,把雪无尘埋在一棵海棠树下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海棠树下呢。

而且阿尘以前跟她说过,如果他死了,就把他埋在那棵树下。 

几年后又出了一件事情,再次把雪无尘这个已经死了几年的人牵扯出来。 

原来当年武林山庄和宰相早已密谋谋反,但是不知为何被雪无尘得到这个消息。

雪无尘这人倒是厉害,一个人就把所有的事情解决了。也不知道告诉大家,甚至要被杀了也不说。 

人们虽然抱怨雪无尘当时瞒着他们,但更多的还是在为他感到惋惜。

毕竟他做这一件事怎么说也算是一件好事,因此被杀害实在是太亏了。 不过人已经死了,而且和他们也没有关系,那些人也只是这样议论几天事情就这样过去了。

但萧阿雪可不一样!
雪无尘是萧阿雪唯一的亲人。

萧阿雪不恨那些人,要说恨的话,萧阿雪却是有点恨雪无尘的。

他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个人承担,什么都不说,把所有人都瞒在鼓里,最后却让所有人都知道事情的真相来后悔。

此时此刻,萧阿雪已经不想管什么了。

如果可以的话,她宁愿放弃一切,让雪无尘活过来。 但也已经不可能了,萧阿雪会按照雪无尘希望的那样幸福的活下去,连带着雪无尘的那一份。

对于萧阿雪来说,雪无尘就是困住她的那张网。把她困住,让她快要窒息。 

对雪无尘来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 萧阿雪也是困住他的那张网。 

萧阿雪的祖辈曾经犯下过株连九族的大罪,但却有人逃过一劫。 他们就是逃出去的人的后代。

朝廷知道这件事后就以此威胁雪无尘,让他去暗杀武林山庄的人和宰相。 

雪无尘为了萧阿雪,自然是答应了。 

但谁曾想朝廷居然翻脸不认人,还要和那些武林人士一起来联合剿灭他! 甚至也是他们威胁雪无尘,不让他把这件事情说出去。 

雪无尘知道,自己不死,朝廷一定不会放心。毕竟像他这样的人,实力太强,实在是太具威胁性。
他唯有死才能换来萧阿雪平静的生活。

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张网。我们每个人呢,往往互相交织,互相纠缠,形成了世界这个大网。而我和萧阿雪,却是从一开始就注定要互相纠缠的。没有谁欠谁,谁对不起谁,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宿命。——雪无尘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