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

nothing

回忆录二

背景:萧阿雪被萧尘捡到,养了几年。年龄差大概10岁。然后有一天萧尘留了一张“我走了”的字条就不见了,那一世的萧阿雪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萧尘了。 

如果再给萧阿雪一个机会,她一定不会放那个人轻易离开。
那怕死缠烂打也要把他带回来。

她以前说过如果那个人骗她的话就让他死在荒郊野岭,但是萧阿雪真的没有想要让他死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。
甚至刚开始一段时间,萧阿雪都不知道他死了,后来还是别人告诉她的。

萧阿雪心想,自己对他来说真的,一点意义都没有吧。不然为什么随便就可以抛弃呢?
当她还很小的时候,她就和那个人生活在一起了。

明明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,为什么要抛下我离开呢?
但是萧阿雪却不怪他。
因为她永远无法恨他。

对于萧阿雪来说,那个人几乎就是她的神,是她的一切。为了他,萧阿雪可以做任何事情,甚至在他面前一点尊严都没有。

所以说,只有一个人的时间,真的很孤独。

萧阿雪想着,也许明天他就回来了。
但是萧阿雪一直等,等了很长时间,都没有等到那个人。
而她想要的,只是想再看一看那个人的笑容而已。
但是,一切都已经不可能了。

也许,她也是时候该走了。
她相信,他们之间有一种很奇妙的缘分,无论何时,他们都能够重逢。所以,她并不害怕。

死亡,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。他也说过,坦然的面对死亡。

因为,无论在什么地方,我都会陪着你,即使你感觉不到我,但是你也要相信,我一直都在你的背后,看着你,保护你,直到,生命尽头。



该怎么说呢,萧阿雪,对于萧尘,是个很特殊的存在。
不是爱人,亲人,或朋友。
而是,超越了,所有。

为了萧阿雪,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。
他只知道,他不能让任何人伤害她。
但是,从目前的状况来看,他好像,把她保护得太过头了。

而且,他自己的时间也不多了。这时候离开,或许并不是一个好选择,但他想不到还有更合适的时候了。

他并不想去和萧阿雪道别,因为那没有意义。
一个人悄无声息地走掉,是对所有人最好的选择。

他会这样做,并没有人逼他。

萧阿雪对于他来说,固然重要,但是,他自己,也不能明白这份感情。
他只知道,那绝对不是爱情。因为,他根本就不懂得爱。他无法爱上任何一个人。

萧尘又想起了阿云,他只知道自己以前是爱过她的,但是为什么爱,后来为什么又不爱了,他却一点都不知道。

每次想起来阿云,总有一种悲伤,阿云是个好女孩,但是阿云的早逝,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。
有时候,他真的想,就这样放弃这一切,永远的,永远的,沉睡下去。

但是他知道他不能,和命运没有关系,也不是责任。
他只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,也找不到自己去死的理由。

因此,只能如此这般行尸走肉的活着。

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,但是他知道总有结束的一天。
也许到那一天,许多困扰他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。

但是他现在连那些问题是什么都不知道。有时候他会想,这个世界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。但是,这些和他有什么关系呢?

他只是一个人和整个世界都无关,除了萧阿雪,他最爱的三个人名字中都有一个云。

云,多么洁白的东西阿,在天空中漂浮着,触摸不到。
是啊!就是触摸不到。
所以他永远无法真正拥有那些东西。

他感觉自己像是站在一片迷雾之中,周围都是一片黑暗,但是却没有人能过来帮助他,他就站在黑暗的中间,不知道该往哪里走。
他要么在原地站着,要么就四处走动。
但是能走到哪里呢?
误打误撞走出去的概率,真的存在吗?

他想,也许一开始就做错了。他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,但是,他有点想屈服了。
虽然他告诉自己不要认输,但是,没有人支持他。
他永远永远,都只是一个人,一个人。
一个人来了又一个人走了,一个人孤独着,寂寞着,消失了。

对于萧尘来说,萧阿雪是他的光,虽然那束光并不能够拯救自己,但是也能给他的生命中带来温暖,让他愿意去相信世界上有美好的事物,愿意尝试着活下去,去相信别人,感受美好。

尽管很多时候他并不能感受到,但是看到萧阿快乐的样子,他会觉得心安。
他想,这就够了不是吗?为什么要去想那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呢?只要能一直陪着萧阿雪,就行了。
不过,真的好累啊!

所以,就让他稍微休息一下。
他只是稍微休息一下,并不是要抛弃她。

所以萧阿雪只知道那一天萧尘彻底走了,但是,却不知道,他走在路上,脸上全是泪水。

萧尘只感觉自己的心一抽一抽的疼,他从来不知道,自己可以有如此强烈的感情。从今以后,就等他再回来的时候,他一定不会,再抛弃她了,他会,永远的和她在一起。

然而事实证明,他以后也在不断地抛弃她,伤害她。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久到他们都淡忘了以前所有的一切,他才真正实现他的承诺。

评论